close

今天又花了一堆錢添購食材...

因為忘了先拍,所以就直接寫清單吧(被扁)

品項原價折扣後
活力鮮特濃無糖鮮奶油●1000ml 155 155
杏仁粉       ●1磅 138 138
活力鮮超能白油   ●800g 110 110
奇怪,上面三樣東西都沒打折耶= =?
香草油       ●20g 80 76
康圖橙酒  ●產自法國●120ml 175 166.3
椰子粉       ●454g 45 42.8
特級純香芋餡    ●2斤 150 142.5
一般溫度計     ●~200度C 70 66.5

1.

其實那裡有賣兩種鮮奶油,但因為店員說這個牌子的比較不油...

而且它稍微便宜一點點,所以就選它了!XD

2.

那個超能白油的名字讓我很囧,為啥一定要叫做"超能"?吃了會有超能力嗎(眾毆

3.

香草油和橙酒是為了烤布蕾買的-////-

4.

椰子粉是為了法式奶凍買的!XD

我很想做做看法式奶凍的味道如何..畢竟奶酪是俺的最愛- /// -a

5.

杏仁粉..因為最甜點時,很多東西都只用蛋黃,蛋白就沒事做,

乾脆累積多一點來做杏仁圓餅XD|||


今天的總共敗了897元。

po完了今日敗家行,就可以功成身退啦(逃)

謎:喂!今天的作品還沒po啊!!(抱大腿)


好啦,來看看今天的作品。


香草芭菲 Vanilla Parfait (一種冰淇淋)

冰淇淋有兩種,一種製作過程中需要隔一段時間就拿出來攪拌,若使用冰淇淋機製作會比較方便一點;

另一種不需要攪拌,就是俺做的這種啦~(茶)

懶人嘛~總是要找簡單的來做,麻煩的等我有那個心情再說XD


配方請參照  糕點教科書:60種精選甜點500個必學訣竅

 

事後才發現,我鮮奶油一定放太多了,因為我是用克去算的(驚悚)

還有,我沒有使用香草莢,因為它1支要68元、10支580元很貴。


先準備的東西:

 ●隔水加熱用的熱水(煮沸)

 ●隔水降溫用的冰水


製作後筆記:

1. 邊用80度以上的熱水隔水加熱,邊打至黏稠狀(約7~8分鐘)←這是書上寫的

  ●因為有在加熱,所以蛋黃會慢慢變熟...大家都知道蛋熟了以後就會慢慢變硬

   所以攪拌盡量不要停,不然邊邊會結塊

   攪拌速度不用很快,蛋汁會慢慢變得濃稠,請注意時間 超過一點點沒關係

3. 將鮮奶油打發至9分發

  ●書上的9分,不知道是濕性還是硬性發泡(我想應該是硬性發泡吧),請不要問我...orz

   大概就是即將失敗的硬度吧!請小心。

4. 書上是用活動式的方模,但我是用之前買的玻璃牛奶瓶

  這樣不但冰好不用切,一次也剛好拿一份,直接用湯匙舀起來吃就好了XD

 

註:

  其實我沒聽過芭菲這種東西,但因為它材料很簡單,所以就試做看看:D

  可是我今天不但沒先打發鮮奶油(沒看清楚),鮮奶油的量也不對...

  所以還是不知道它應該有的樣貌、風味是怎樣

 

來看看照片:

冷凍前先拍一張

再一張XD

放入冷凍庫囉~

吃到一半的成品(因為冰起來跟原本的樣子很像,所以就不拍原貌了)

 

後記:

另外,你會發現罐子裡有一些黃黃的東西,

那是我用橡膠刮刀將半成品舀出時,刮下了原本過熟的蛋黃凝固體...

沒差啦,反正顆粒挺小的,沒吃出來(毆)
 

還有,我隔了一天再拿出來吃吃看...吃起來超像冷凍奶油的...失敗了呢(嘆)

下次有那個心情再來試一次(握拳)

 

接下來是~~

鳳梨酥

因為社大的班長說,鳳梨酥是零失敗率的東西,又拿了一份資料給我...

所以今天就來試作啦XDD

 

依照慣例,先po食材

品項(克)品項(克)
皮:   D 低粉 334
A 雪白油 67   奶粉 13
  無鹽奶油 112   泡打粉 3
B 細砂糖 100    
  鹽 3 餡:  
C 全蛋(約兩顆) 100 100%鳳梨醬 500
    ● ↑ 我把它改成芋泥餡了
烤焙溫度 200/170 烤焙時間 約20分

 

  未倒入D料時,我很手賤的拍了照片(眾毆

然後又拍了一張近照(再眾毆


 


第一盤麵糰和餡各分40份搓圓時樣貌

第二盤麵糰和餡各分40份搓圓的樣貌


第二盤包餡的樣貌(第一盤包餡後,因為手很油所以沒特地去洗手拍照)

第一盤入模樣貌 (第二盤就不拍了XD)


 

備註:

因為我家的烤箱不能調上下火,所以就把溫度調約190度,上下火全開

再加上我家烤盤凹凸不平,所以把烤箱最下面那片"平面的"鐵片那起來用,

並把原本的烤盤和鐵片疊在一起放入烤箱,以免下火太強。

但其實,下火還是太強,說不定不可以放在最下層,要放中間那層才對(筆記)

下次如果心血來潮又做了一次的話,再po上心得:D

 

筆記:

模具 太小,請捏掉一些,不然麵糰會往外擠~脫模時就會有很多屑屑,也很容易碎裂開來

模具 太大,請仔細將它壓平,不要讓它凹凸不平,不然翻面後會受熱不均,烤起來就不漂亮了


我是烤10分巡視一次(用夾子將它夾起,看它是否有微微上色的跡象,有的話就要翻面)

我家的烤箱大約烤15~20分才要翻面(因烤箱而異,請自行判斷)


翻面時,因為它已經定型了,可以順便脫模~

等它完全烤熟再脫模容易粉碎|||,我第一盤就是這樣...尤其是櫻花的

 

成品照((←按連結進入相簿,可觀看成品近照的大圖))

第一盤全貌~

第二盤全貌



最普通的模型(正方形):

  

台灣模型1

  

梅花模型1

  

櫻花模型

  

咬開它!

oh~好吃的芋泥餡~(大心)

把它包裝起來後放入冰箱了(已冷卻完畢)

畢竟現在很多螞蟻,不冰起來等它被螞蟻啃食過後我就不太想吃了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ddy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