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嗯哼,參考書籍《天然、無添加的手工麵包》作者:王傳仁

 

因為我叫破喉嚨也沒人會理我大姊關房門開音樂、爸媽在樓下、二姊她們出去了

所以揉麵糰的過程就沒拍照了~

麵糰摔了好多次~手很痠XD

所以等麵糰能拉出薄膜(應該也沒多薄吧?)後,才開始拍

 

準備"基本發笑發酵"

50分鐘過後...

膨脹2~2.5倍大囉~

趕緊來確認一下是否真的發酵完成

沒黏回去就是完成囉~進入下一階段~

翻面發酵~

書上寫說要讓它脹到兩倍大.....然後本人"又"很心急的提早進入下一階段(毆)

↓所以根本沒啥膨脹嘛!


好啦,直接分割了(喂)

總共分成8個,一個約85g~

發酵時間短,所以不再拍。

整形囉~

擀擀擀~~好難擀...別再回縮了!QAQ

總算擀好的樣子

捲起來~

然後對折入模

因為分割成8個後,發現似乎很麻煩,就自動把它弄二合一成4個了~XD

所以吐司模裡有四個麵糰(很擠XD)

最後發酵後就更擠了,約七分滿←似乎逛blog時有人說膨到7分滿最好??

烤45分後,二姊要用微波爐...所以就讓她用完我再繼續烤

所以又追加了20分鐘才正式出爐

有很微妙的紋路XDD

這張好暗

心急的把它給切了~不知道是冷卻前切還是冷卻後在切比較好?

這是其中一個吐司邊,顏色很漂亮~但本人不會判斷這有沒有烤好

拿一片去試吃後,就只剩9片了

內部組織

試了書上寫的吐司好壞判定法,似乎是好的:D

真棒~呀比~~~

慢著,還沒講完XD

等我吃完晚餐後,就馬上來做明天的早餐了

培根+蛋+萵苣,成了隔天的三明治

 

天啊,我發現一件很驚人的事情!!

我現在............

 

好像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好像小ni的人妻喔喔喔喔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ddy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