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年06月19日,下午約3:40...

我們家的小寶貝/小可愛/小霸王/小朋友──帢帢去世了。

 

以下內容包含回憶及當天各個事件內容,不喜勿入

大姊(帢媽)也寫了這件事,按此前往

 

2001年某天,回到家發現大姊真的買了一隻小狗回家,心裡非常的不爽,因為本人非常怕狗,無論大狗小狗我都怕。

小時候曾被家附近的狗追過,某年姑姑來我們家時,還被他們家的博美狗吠...所以我很討厭狗。

實在不明白,為何姊要買狗回來養。

 

時光流逝,慢慢的我也開始接受了家裡有隻狗的事實,甚至因為牠可愛的行徑,也開始去摸摸牠、跟牠玩。

據說取名字時有討論了一下,原本似乎是要叫做"羽毛"之類的,等我知道時,已經決定叫做陳帕帢

 

──陳帕帢,歡迎你來到我們家──

 

想當然爾,漸漸的就有了一些小名,小帢、帢兒、ㄘㄘ˙(不知道怎麼叫成這樣的),一直到後期的小朋友、小培友、小可愛,甚至不張開嘴巴,說聲「ㄣ ㄣˊ」他就知道我要拿東西給他吃。

 

每當遇到不愉快的事,只要摸摸他、抱抱他,都能夠因此得到安慰。

開心的時候也跟他玩,不開心的時候也跟他玩,看著他的容顏就想微笑。

 

看著他的眼神永遠是寵溺的,即使他做錯事也一樣。

做錯事時那心虛的動作與神情,看了都想笑,又好氣又好笑,到底是想要我怎樣啊你~~

 

 


 

 

然而,他現在已經永遠離開我們了。

 

早上爬不起來時,再也聽不到小朋友來敲我房門的聲音了

起床後,也沒有小朋友趴在我房間裡等待

進廚房,也不會聽到因為蹦蹦跳跳而發出的鈴鐺聲...即使在切水果、煮東西也一樣。

晚上倒/泡牛奶時,也不會有個小朋友跑來身邊舔舔嘴,滿臉期待的等待

用電腦的時候,也不再有小朋友來我房間巡視(?)跟撒嬌了

冬天時,也不會有小朋友一直拍打我的床,吵著要來窩在我棉被裡了

 

 


 

 

以下記錄小帢去世的前兆與當天發生的事(有點流水帳,所以重點變色比較好找)

 

6/18(六)

大姊晚上跟人有約,而我和爸媽去吃了間沒吃過的餐館,是義大利料理。

我不記得回到家後,小朋友有沒有來迎接我(不知為何的想不起來),好像沒有的樣子?

看他飯碗是空的便打電話問姊,得知他還沒吃飯後,馬上拿了平常的量給他

因為天氣很悶熱,所以就帶他到我的房間裡吹冷氣

跟平常一樣的,我在用電腦,他在一旁待著

 

要去洗澡時,也跟平常一樣跟他說「小姨去洗澡一下,你在這裡吹冷氣喔~」

洗完澡後,一如往常的繼續用電腦

然而姊卻提早回家了,通常她們聚餐應該要到9或10點多才會回來的,聽她講了才知道原因,這就不多說了。

 

喔對,不知何時我看了一下小朋友的飯碗,飯竟然沒吃完讓我有點小驚訝

明明只要我們陪在他身邊就會乖乖吃飯的...以為他只是要我看著他,所以就坐在他旁邊陪他把飯吃完

 

姊回來後,就在我房間聊天,聊到一半突然發現小朋友撒了好~大~一~泡~尿在我房間(房門是關的)

通常,他如果在我們身邊搗蛋,我們應該會罵他、說他不乖

我倆很反常的,用很無奈的態度對待他,竟然都沒有罵他,只是叫他旁邊一點才不會沾到尿...還默默的把尿尿清一清...

 

但我們都沒發現哪裡不對勁。

(姊事後有告訴我,她睡前發現不對勁的地方,我就不替她說了)

 

 


 

 

隔天,6/19(日)

早上六點四十幾分時(印象中看手機是6:46),小朋友敲我的房門要進來

【事後姊跟我說,他只敲了一下門,就只有"1下",我就去開門了,平常應該要敲很多下我才會醒來的】

睡意矇矓的我,把門打開就又躺回床上

準備繼續睡時,這孩子很反常的沒有趴在地上陪我睡,而是一直拍打我的床,討著要撒嬌

因為很想睡,所以就整個人挪到床緣,伸出手摸摸他的頭、搔搔他的脖子

一下子,他就趴下去了

而我也睡著了

直到九點多時,忘記他是要進房門還是出房門了

印象中他好像進出房門各一次的樣子,記不太清楚

我睡意全無卻莫名的不想起床,因為他的進出房門讓我睡不著,卻也沒有不爽的感覺

 

之後,我們中午去吃阿官火鍋

姊很反常的,餵了他很多豬肉片和肉丸子(平常為了飲食管理,是不給他吃我們的食物的)

回家路上,發現這孩子很反常的,沒有爬起來吹冷氣,而是趴在他的推車裡....

往裡頭一看,才發現他竟然便便在推車裡面...(這孩子從小就很愛乾淨)

 

想說他應該是忍很久忍不住才拉出來,我們也跟他說沒關係、沒關係

然後就發現他怪怪的,似乎不太舒服?(當時認定他應該又吃太快)

回到家,他一走進屋內,馬上就趴在地上了,連我跟他說要抱他上樓他都沒爬起來....

我本來要直接把他抱起來,但媽說不要隨便動他,不然他的肚子會更不舒服

然後就我拿他的推車,由姊來抱他上樓

因為他很怕熱,所以馬上去開冷氣

但他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的樣子.....

過一下子又拉了一些便便...我們也跟他說沒關係、沒關係

然後姊拿了點胃藥餵他吃,看起來"似乎"好了一點了

便讓他在那休息一會(忘了說,是在我房間)

 

因為接了家庭代工,我就邊做家工、邊看動畫,還一邊注意他的情況

我發現他趴一段時間後,就起來喝了兩三口水,又趴了下去,然後又爬起來...重覆了兩三次

然後又趴著一段時間後,他緩慢的走到房門前,我轉過頭去看他、他也轉過來看我...

我猜想他是想去WC,所以便開門帶他去廁所。

走到廁所前他就停了下來,我想他應該還很不舒服,便幫了他一把、把他扶上去,並推他屁屁要他走進去一點,然後就把電燈打開

 

他進去後很緩慢的走了幾圈,一付要嘔吐的樣子,又走了幾步....我看情況很不妙,趕緊去叫大姊來看看

心想大姊會處理,我就回房間繼續趕家工

三點多時,姊要求我陪她帶小帢去看醫生,雖然家工快做完了,但還是小朋友比較重要便一起去了

 

衰爆了,魚中魚的獸醫竟然跑去演講....幸好路上剛好看到另一家獸醫院,我們就回頭去名為"全國"的動物醫院

 

醫生一看到小帢,還沒做任何診療動作,就跟我們說:「他...可能有腹水喔,腎臟可能有點問題...」

我們傻眼。

一直以來,帶他去看的那位獸醫都說他太胖了....原來並不是?!

接下來便替小帢做了些檢查

印象中是先做了超音波檢查,這部份醫生說了什麼我忘了

接下來進入更裡面一點的診間,護士準備了厚厚的白色毛巾(其實看起來像浴巾)鋪在桌面上,

由醫生或姊把小帢放上去(忘記是誰放的了),讓他側躺著

然後,醫生拿了個紙杯戳了洞後,拿它當氧氣罩讓姊拿著讓小帢吸、並安撫他。

接著做了抽血檢查,從他的右前腳抽了一點點的血(可能因為血管細,抽不太出來吧?)

醫生說抽不太出來,就直接用這個量做檢驗,旁邊的機器便一直在跑了~~

為了避免移動,醫生跟護士把一開始做超音波檢查的機器推了過來,並再次做超音波檢查。

這次醫生告訴我們,帢帢有肝癌。

然後指著螢幕告訴我們,「他的肝已經腫得很大了,一般來說,肝應該位在肋骨裡面,但他的肝已經腫到下面來了。所以他會喘,是因為肺部遭到擠壓,沒有足夠的空間........」

抽血檢查報告出來後,醫生也說他的肝指數異常,數值顯示270,但我看前面寫了個英文,下面的括號好像寫30-或-31....(有一個range就對了)

 

突然間!噗的一聲,小帢拉出了血便!

 

我傻了,反射性的倒退了一步...一句話也說不出來...

醫生跟護士趕緊拿衛生紙跟塑膠袋來清理,我只能呆呆的看著這一切

然後醫生說小帢的情況很嚴重,可能這三天就會....接著說看我們要不要讓他住院治療兩天,看情況有沒有好轉

但這時我已經忍不住開始分泌淚水,感覺這一切都不像是真的....

 

為了方便清理,醫生把肛門附近的毛剃掉,但保留了尾巴上面的毛

然後先將小帢安置在保溫箱裡,幫他吊點滴、注入氧氣

 

我不敢靠得太近,只能將背靠在牆上....

 

當保溫箱的玻璃窗關上時,小帢真的很緊張

我們只能說說話、試著安撫他的情緒

 

接著,姊跟醫生去一開始的診間談住院的事,而我留在那陪小帢

掀起為了塞住縫隙而垂在保溫箱外的毛巾,替帢兒拍了張照

 

他看了看我,突然搖搖晃晃的爬起來,一付想出來的樣子

我趕緊跟他說:「沒關係、你先躺躺齁~我在這陪你喔  先躺躺喔」

然後他也乖乖的躺下來了

 

但不到一分鐘,他突然又拉出血便!這是他第二次拉出血便了

我嚇到,趕緊去跟姊還有醫生說 小帢又血便了

姊趕快跟我過去小帢身邊,護士也很迅速的去拿了新的毛巾,還有很像紙的東西(應該就像是紙尿布一樣的材質吧)鋪在上面

然後姊就很輕柔的,再次把小帢抱進保溫箱裡,姊還沒把手伸出來,小帢又血便了的樣子(這裡不太記得,應該是這樣沒錯)

站在他屁股後面這個方向的我,看的不是很清楚(我站左邊、護士站中間、姊站右邊)

但我看他的後腿突然伸得很直,心想不妙時

就聽到姊一邊搖著小帢一邊喊:「小帢!小帢!!小帢!!!」

趕快跑去叫醫生:「醫生,他好像已經...已經......」不願說出那個字,不想面對事實....

醫生聽了趕緊過來幫小帢急救,幫他做了心臟按摩、也打了兩次的強心針

但除了身體的反射動作外,小帢依然迴天乏術。

 

就在這一刻,小帢離開我們了!

 

後面我不太想寫了

前面忘了提的是,醫生表示 小帢這肝癌應該已經很久了......

所以他已經不舒服很久了。

 


 

 

幸好,他是在我們身邊走的。即使這讓人很悲傷,但至少我們陪他走完了最後一程。

直到今天,姊都說有一些蛛絲馬跡,顯示出這孩子依舊在我們身邊

無論是聲音、或者是姊的過敏,都顯示出他已經回來家裡的事實

 


 

 

小帢子,

即使你不在我們身邊了,你依舊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喔

再怎麼難過,我們都會走出傷痛的,別因為掛念著我們而不肯離開

如果時間到了,要趕緊去投胎喔!

有機會的話,說不定還可以再當一家人

帢兒,我愛你,永遠愛你。

 

ps 整理相片時,看到他睡覺的照片真的讓人很想哭,他去世後的遺體..就像是睡著了一樣啊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ddy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